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报告》已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05-18

《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报告》从筹划到成书,整整花了5年时间,期间多次召开编写讨论会,参加编写的单位和个人不断增加,细分行业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增加到工程机械再制造、机床再制造、盾构机再制造及办公设备再制造,力图全面梳理和总结中国再制造二十多年发展的概况、产业特点、发展现状和产业分析等。

《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报告》得到了许多行业领导、专家的大力指导与支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亲自为本书作序,并担任名誉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赵家荣,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周长益,国家再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朱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等担任本书的顾问。

《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报告》对截至2019年年底的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总结梳理,全书分为五篇十一章。基础篇(第一、二章)介绍了再制造的定义、特点、发展历史和关键技术等。行业篇(第三-七章)分别介绍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工程机械再制造、机床再制造、盾构机再制造以及办公设备再制造的概况、产业特点、发展现状和产业分析等。园区篇(第八章)简要介绍了国内八个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或集聚区。法规篇(第九、十章)汇总了再制造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标准篇(第十一章)汇总了目前国内再制造相关标准。本书可为再制造产业政策研究、管理和投资提供参考,对再制造企业的产业规划和技术水平提升提供指导,也可作为再制造的科普读物。阅读本书后,读者能快速了解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全貌。

书名:《中国再制造产业发展报告》

作者: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组编     罗健夫 主编

定价:149.00(含邮费)  出版时间:2020年2月


  

上一篇:协会参加工信部节能司组织的再制造工作会议
下一篇:涂建华委员建言:报废汽车产业待规范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