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首届中国(宁波)再制造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年6月8日,首届中国(宁波)再制造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举办,作为今年浙洽会、消博会、中东欧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旨在了解国内外再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共商促进再制造领域国际交流和合作的途径和方式,以此加快推进宁波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论坛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宁波市国际投资促进局执行承办,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协办,上海美国商会给与支持协助。

会上,来自知名跨国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设备、高端医疗机械设备等行业的再制造龙头企业代表,以及宁波知名再制造业领域企业代表做了介绍和发言。再制造领域的国际企业、专家学者、宁波本地再制造领域有关企业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参加了论坛并致辞。

宋市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的制造业实力雄厚,发展再制造产业的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全市拥有8个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在200多个细分领域中锻造出了140多个“单打冠军”,是中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其中,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装备制造以及家电生产的发展均走在全国前列,这为培育壮大再制造产业提供了优良的“土壤”。同时,在再制造的重要环节上,宁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全市拥有十余家从事注塑机、模具、液压元件等再制造的企业、两家涉及再制造技术的国家级研究所,其中两家企业入选国家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

全国再制造技术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再制造国家实验室张伟教授对我国再制造产业发展的背景以及目前的实践、国内外再制造产业的现状和前景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我国发展再制造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重点方向。

再制造产品与新品相比,能够节约60%的能源、70%的原材料,降低成本50%左右。因此再制造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不仅能够提升传统产业的竞争力,而且还能创造大量新的就业机会。实践证明,发展再制造产业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

张伟教授预计到2020年,我国整体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将达到3万亿元。我国将形成汽车零部件、机电产品和高端智能装备三个再制造重点领域,并在2030年形成一批规模完善的再制造产业群和国际领先的再制造企业。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再制造分会罗健夫会长应邀作为嘉宾做了《我国再制造产业及逆向物流发展情况》报告,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国内外再制造发展的一些新情况、新动向,并提出了基于自己的思考和预测。


上一篇:江津:升级功能降成本 国内首台再制造TBM下线
下一篇:连云港口岸获批苏北首家入境维修再制造企业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