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GE航空(中国)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创新中心在上海临港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328日,GE航空(中国)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创新中心启用仪式在上海临港再制造产业园隆重举行。作为GE航空集团在中国投入的第一家再制造技术中心,将致力于航空发动机和部件修理技术开发及工业化,并应用于航空发动机维修厂、零件维修厂以及发动机在翼维护技术,将为GE航空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随着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快速发展,航空发动机维护和修理业务需求日益增长。目前,中国地区有近5000GECFM*飞机发动机在运营,GE航空集团为航空公司提供技术和快速在翼支援,并通过其全球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发动机维护和大修服务。同时,GE航空集团也在不断加大投入研发先进技术提升维护的可靠性与经济性,包括开发大数据分析准确预测发动机在翼时间和送修时限,开发发动机在线检测和维护以延长发动机在翼工作时间,开发先进制造和维修工艺以缩短零部件交付时间和成本。

临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机电产品再制造产业示范园)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环保部等多部委批复支持的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定位于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再制造产业发展。临港再制造产业基地不断探索产业推动思路、创新服务模式,与GE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在临港再制造产业基地建设GE航空(中国)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创新中心,开发航空发动机等关键部件的先进维修再制造技术和工艺,提升部件维修效率、降低维修成本,提高发动机部件在维修后的使用寿命和飞行可靠性,并逐步实现维修再制造新技术的工业化升级。

GE航空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先生表示,未来GE在中国的战略有三部分:一是本地化,在本地建立自己的部件维修能力;二是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包括航空公司、政府和客户,以及三家合资的大修厂;三是数字化。向伟明称,在GE集团中国板块中,航空板块的表现应该是第一梯队的,占整个集团营收的28%。这是因为中国航空需求大,一方面是OEM和航空公司众多,另一方面是旅客的需求,中国的旅客周围量也在逐年上升。

启用临港再制造创新中心能使我们更贴近本地客户的需求,也将帮助我们将各项创新技术快速地转化为行业中的应用。这是临港与GE双方经过通力协作之后的一个里程碑。”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王鹏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也相信这将是我们进一步发展业务,赢得中国市场的新开始。

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表示,临港定位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正利用自身的交通、区位和政策支持优势,大力引进和发展高端高新制造业,其中民用航空技术企业是引入的重点方向之一。GE航空集团是世界航空发动机业务中的翘楚,GE再制造创新中心的落地,定将助推浦东航空产业和临港再制造产业集聚和发展,进一步加速循环经济的发展,也标志着国际先进航空制造业在华的深化布局,推动中国民用航空工业的持续发展。

GE航空(中国)智能制造与再制造创新中心将分若干期建设,先期研发项目包括发动机机片清洗、涂层剥离及激光自动清理技术,后期将逐步拓展到实效分析、激光融覆等维修技术的开发。该中心的成立,也将对本区域内GE航空集团持股的厦门太古、台湾的EGAT、成都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以及相关授权航空发动机维修企业开发先进技术并提供保障,以缩短修理周期,提升修理能力和质量。 

上一篇:【关注】2017上海法兰克福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专题展
下一篇:2017年汽车产品回收利用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