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新闻

卡特彼勒再制造企业荣获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

发布时间:2016-12-09

    近日,上海临港再制造产业示范园区企业——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荣获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成为该奖项自设立以来第一家获得企业类环保大奖的跨国企业,也是第一家获得此类大奖的再制造企业。 

    卡特彼勒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再制造企业。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临港再制造产业示范园区的首家再制造企业,也是我国第一家外商独资再制造企业。自2005年在上海临港设立再制造中心开始,卡特彼勒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发展工程机械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的再制造业务,年回收利用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约1600吨,加工完成6万件再制造成品件。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卡特彼勒在全球范围内最出色的再制造工厂之一。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狄世荣(JohnDisharoon)先生在人民大会堂领奖时表示,“再制造摈弃了传统的‘大量生产、大量废弃’的理念,以全新的生产模式提高资源产出率,保护生态环境,对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此次获奖是对我们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认可,也是对再制造产业为中国环保事业所作贡献的认可。卡特彼勒将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再制造这一新兴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中华宝钢环境奖:2007年,为支持中国环保事业,彰显企业在环保领域的社会责任,宝钢股份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专门用于开展“中华环境奖”相关环保公益事业,以表彰为中国环保事业做出重大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同时,为表彰宝钢在环境保护中做出的优异成绩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经“中华环境奖”组委会批准,特在奖项名称中冠以“宝钢”的名字,成立了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部委和单位组成的中华环境奖组织委员会,对中华环境奖工作进行领导。该奖定位为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

 

    中华宝钢环境奖设两个级别的奖项,围绕环境管理、城镇环境、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传5个方面设立5个中华宝钢环境奖,每类奖项评选不超过五位获奖者,其中设不超过一个中华宝钢环境奖,其余为中华宝钢环境优秀奖。



上一篇:浏阳样本: “再制造”的 潜力与壁垒
下一篇:徐滨士院士:再制造对未来科技发展有重大影响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