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报废专家”亮相北京车展 引爆汽车“死亡”

发布时间:2016-04-28

    4月25日,国内首个专业汽车报废生态平台“报废专家”亮相北京车展,其独具一格的汽车“死亡”生意经迅速成为业内人士热议的话题。 
  当前我国正处在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2015年新注册登记的汽车达2385万辆,全国汽车总保有量已达1.72亿辆,仅次于美国。然而,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累计回收汽车170万辆,不足汽车保有量的1%。参照发达国家成熟市场上报废汽车占汽车保有量的比率为6%~8%来测算,仅仅2015年一年在中国就有数以百万汽车没有正常“死亡”而游离在有关部门监管之外。 
  其中一部分报废汽车经由各类黑市黄牛流向二手市场,超期“服役”,造成巨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有一部分经“黑作坊”非法拆解,主要零器件被改造为拼装车违规上路,给新的购车者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和潜在安全风险。此外,还有部分车主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继续上路行驶或将车辆随意丢弃,造成一系列安全隐患与资源的闲置浪费,不利于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报废专家”生意经,从解决千万车主痛点开始 
  事实上,对于急需处理掉达到报废年限的旧车以便于购买新车的车主而言,黑市黄牛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正规的车辆报废通路缺乏宣传普及,且手续复杂,周期长,车主无奈之下将车辆委托给黄牛处理,却很有可能在报废过程中遭遇反复拖延,或车辆被其他人驾驶上路而产生不可预料的状况,车主自身利益得不到保障。 
  报废专家的商业版图,就从解决千万车主人车生活的最后一个痛点开始。报废专家联手北京市环境交易所老旧机动车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汽车产业链资源,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搭建起一个可持续的报废汽车生态平台,为千万车主提供更安全、高效、人性化的车辆报废与补贴领取全流程服务,让车主报废更轻松,获得更高回报。 
  据了解,与黄牛黑箱操作截然不同的是,车主通过报废专家可在线完成从汽车报废到领取补贴的全流程,并可以随时了解汽车报废拆解动态。“报废专家”还将建立覆盖全国的网点,方便车主线下办理报废咨询、面签补贴等业务。 
  整合产业链资源,盘活千亿市场 
  汽车报废产业具备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左右,占美国循环经济整体产值的三分之一。预计未来3-5年,中国汽车报废市场也将迎来大爆发。这笔汽车“死亡”生意,立足的是千亿规模的宏大市场,抢先布局的报废专家未来能否靠用户规模整合国内零散且混乱的汽车报废产业,进而推动汽车再制造业发展,着实值得业界期待。

上一篇:【“十三五”风向标】河间再制造产业列入京津冀“十三五”规划
下一篇:山东梁山县副县长一行来我会交流沟通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