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十三五”风向标】河间再制造产业列入京津冀“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6-02-18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16日,河间市再传捷报:再制造产业被列入刚刚印发实施的《“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河间市进一步更好更快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这次由国家发改委印发实施的《“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全国第一个跨省市的区域“十三五”规划,确定了京津冀地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将使京津冀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更多方面的协同发展。

河间市再制造产业经过不断壮大,如今已发展成为以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产业为主,享誉国内外的再制造产业基地,现有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再制造企业350余家。其中,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占全国市场份额80%以上,年产量400多万台,并出口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发电机、起动机再制造基地;P DC钻头、金刚石钻头等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近10%,年产值达6亿元,并远销中东、非洲、东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积极扶持培育这一新兴产业,河间市把加快发展再制造产业作为引领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发展、推进产业之城和创新之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等部门签订《推进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等协议,积极扶持、引领再制造企业提档升级,争创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为成功列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

在《“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第三节“推动绿色智能发展”中,明确规定推动制造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强化曹妃甸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河间再制造基地等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上一篇:“城市矿产”创新发展联盟在京成立
下一篇:“报废专家”亮相北京车展 引爆汽车“死亡”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