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碳足迹评估技术规范 第1部分:再制造点燃式、压燃式发动机》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年5月9日上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绿色供应链分会、再制造分会联合召开《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碳足迹评估技术规范 第1部分:再制造点燃式、压燃式发动机》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再制造分会会长罗健夫主持。

罗健夫会长对标准的立项背景做出了介绍,并讲述了该标准对规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行业的碳核算及节能减碳、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意义。

协会委托的标准编制单位——中汽数据资源有限公司焦志伟博士详细介绍了标准编写必要性、编制过程、标准内容,并讲解了标准基于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所获得意见、建议进行的修改等内容。

本次审查会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原华晨汽车大连专用车基地、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内燃机再制造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资深专家共同对标准进行了审查,审查专家认为标准编制合理、资料齐全、符合行业实际、可操作性强,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同时,对标准中碳足迹核算的数据采集、数据分配、计算依据等内容提出了完善意见。

下一步,协会将根据专家审查组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尽快发布并实施该标准,引导行业企业开展碳足迹评估核算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我国“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委副主任罗岩、绿色供应链分会秘书长冯玉霞、再制造分会技术部郭子豪也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再制造分会与中汽研华诚认证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篇:关于召开《进口可再制造件鉴别标准 汽车零部件》研讨会暨分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的通知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