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聚焦两会|全国政协常委黎昌晋:推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0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应推进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发展。

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以来,呈现出融资租赁全国领先、商业保理高速发展、保税维修创新升级等创新特色。截至去年底,累计实施制度创新举措502项,区内新增市场主体超6万户。自贸试验区用占全市1%的面积吸引了占全市5%的市场主体,16%的税收和40%的实际利用外资。天津近年来持续推进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功能升级,先后首创了“小时包修”“标准件互换”等自贸创新政策,在区外保税维修再制造、部件延伸维修、适航性检测、飞机客机改货机等领域推出多项创新举措,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创新发展创造了条件。

黎昌晋说,应进一步拓展保税维修业务,进一步拓展“两头在外”的保税再制造业务(保税进口再制造后复出口)范围。在综合保税区内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的基础上,国家相关部委可支持本市扩大业务和地域范围,在自贸试验区内继续推进非禁止进口类产品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支持天津市以试点企业形式开展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的保税再制造业务。同时,开展再制造产品进口业务,争取在天津市自贸试验区试点开展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再制造产品(在国外已经完成再制造)进口业务,将进口的再制造产品进入国内流通环节。

(文章来源:今晚报)

上一篇:聚焦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蔡庆锋:设立保税维修和再制造综合试验区 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协同发展
下一篇:国资委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一行拜会再制造分会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