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再制造动态

汽车再制造配件生产销售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1-03-12

随着再制造产业的诞生,汽车再制造配件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当中,在市场上常见车型配件中,我们已经越来越常看到再制造发动机、再制造变速箱、再制造转向器等再制造配件的身影。除此以外,还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颁布,规范着再制造产业健康发展,如在8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针对《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可以说,再制造配件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据了解,再制造配件是原厂配件的再加工,经过重重原厂再制造工艺,使其恢复与新品一致的使用性能和质量。以奔驰为例,奔驰原厂再制造配件在出厂时需经过重重的质量检测,且享有与原厂配件一致的质保政策。那相比之下,再制造配件更具价格优势,大众也更愿意选择物美价廉的再制造配件,再制造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或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零配件市场发展的潮流和趋势。

综合我国目前发展的现状来看,近年来,我国工业产业发展一直坚持环境友好型社会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逐步深入人心,而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生产无疑就是这一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以奔驰为例,在汽车再制造配件的再制造过程中,省去了采矿、冶炼、锻造、机械加工等多道工序,大大降低资源消耗量,减轻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和破坏。由此可见,汽车再制造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或将成为汽车企业未来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快资讯网

上一篇:“再制造”,赋予农机“二次生命”
下一篇:2023年东南亚再制造市场商务考察前期问卷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