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2019年再制造行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1020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主办的“2019年再制造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丰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内专家针对国家政策和相关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再制造相关企业参加,在论坛上参会代表就再制造领域内的法律法规、政策、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积极交流和热烈讨论。

 

论坛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再制造分会会长罗健夫主持并致开幕辞,罗会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内容及主题,对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秦训鹏教授从学术研究专业角度介绍了热锻模具智能再制造技术研究进展,详细梳理了其技术方案,实验模型和实际应用效果。

 

中标合信(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臣就我国再制造产品认定制度及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让我们对认证流程,认证和企业发展的关系,再制造认定近期工作等各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和详尽的认识。

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董金聪与参会代表交流了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关键技术,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另一方面,董院长介绍了再制造示范基地和研究院情况以及再制造标准管理体系。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公共收入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季对再制造行业税收政策的调查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国家税务部门和生产企业两个角度阐述了税收政策的发展和制定思路。

 

中船重工双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恒文介绍了再制造绿色清洗技术,内容包括了再制造清洗特点,清洗工艺,绿色清洗的意义等诸多方面。

 

北京柴发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桓分享了北京柴发再制造的实践经验,从再制造受益群体,再制造产品品质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罗会长发布了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组编的《中国再制造产业报告》,报告对再制造产业发展的历程和趋势做了细致梳理,涵盖了众多行业的再制造技术,也介绍了再制造典型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报告对再制造行业和生产企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对论坛的支持,论坛为中国再制造的参与者、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为即将进入再制造行业的企业提供了专业指导意见。我们相信在协会和各再制造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随着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完善以及行业标准的不断建立,中国的再制造行业将迎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篇: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2019绿色高端智能再制造推进会”在西安举办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