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会展活动 > 专业论坛

《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分级分类》标准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15

  2017512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及再制造分会组织,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联合业内众多单位历时一年半时间起草的《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分级分类》标准——发动机、变速器、发电机、起动机和转向器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评审会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高延莉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学院再制造工程系主任、博导张伟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秀腾博士、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王逢铃副秘书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葛红副秘书长、广州物资再生协会郭启志秘书长、黑龙江省物资再生协会吕鸿魁会长、河间汽车配件再制造协会侯立冬会长、北京天交报废汽车回收处理有限责任公司邢燕斌总经理、北京博瑞燕美变速器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张文生总经理等专家,由葛红、张伟担任专家组组长。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龙少海会长代表《标准》立项单位致欢迎辞,欢迎与会专家出席评审会,希望与会专家充分评议并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再制造分会主任罗健夫介绍了本次评审的《标准》从2015128日在张家港召开启动会以来,依托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汽车维修、独立旧件回收、零部件再制造企业、检测单位等业内40多家核心骨干企业的技术专家,历时一年半,广泛征求业内相关方面意见形成的此次标准送审稿的情况。

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董金聪副院长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专家评审委员会认真介绍和汇报了标准文本和编制情况。


经过一天紧张、热烈的工作,专家们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字逐条审查,经质询、讨论和评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标准》制定及时、编写规范、结构合理、可操作性强,《标准》架起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旧件回收与零部件再制造企业之间的桥梁,提供了业务对接的标准,并使行业价值最大化,该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汽车资源循环利用、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建议尽快发布。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标准委员会仇宜山主任、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陈琴副秘书长、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邱恩超副院长以及有关方面人员也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上一篇:2015年12月《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旧件分类分级标准》 研究课题启动会议在张家港召开
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