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公告

关注 :《再制造资讯》创刊了!

发布时间:2016-10-18

   当今时代,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带来的资源、环境问题十分突出,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一方面推动了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进步,另一方面也加剧了资源、环境等问题。保护地球环境、构建循环经济、保持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话题,绿色制造和循环经济被视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倡导五大发展理念,提出我国要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

再制造作为绿色制造的典型形式,是实现工业循环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再制造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资源再生的高级形式,是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是循环经济3R(减量化Reduce、再利用Reuse、资源化Recycle )原则中再利用的最高级形式,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高度契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得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

再制造起源于美国上世纪20年代。1999年6月,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率先在我国提出要发展再制造工程。2006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完成的《关于对推进我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及有关对策措施的建议报告》作出批示,正式开启了我国再制造试点及产业化工作的大幕。

作为十多年来一直参与中国再制造有关工作的亲历者与实践者,我们一直希望能够有一份动态的文字资料,对再制造工作进行记录,同时也以另外一种形式促进再制造行业发展。现在,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创办的《再制造资讯》,作为行业交流的一本资料性刊物,正式创刊了,愿业内众多有志之士共同精心呵护,促其健康成长。

传递资讯、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是《再制造资讯》的办刊宗旨;搭建桥梁、缔结友谊、促进发展是《再制造资讯》的目标;服务再制造行业,促进中国再制造行业发展,传播与再制造有关的各种有用资讯是《再制造资讯》的办刊方向。

《再制造资讯》,为中国再制造行业壮行!

 

《再制造资讯》编委会

    ○一六年九月

 

上一篇:关于召开《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旧件 分类分级标准》讨论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召开2017全国再生资源行业工作会议 “再制造分论坛暨再制造产品知识产权研究课题”启动会的通知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