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最新动态

《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旧件分类分级标准》 课题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1

 2015年12月8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和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可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旧件分类分级标准》课题研究启动会在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顺利召开。课题启动会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武汉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和专家及20多家汽车零部件回收、拆解企业、再制造企业以及汽车零部件流通企业代表参加。

该标准的制定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汽车拆解企业、旧件回收企业与再制造企业建立统一的标准。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通过改革把政府单一供给的现行标准体系,转变为由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和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共同构成的新型标准体系。

会议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再制造分会主任罗健夫主持,他介绍了协会近两年来为该标准制定所做的准备工作,阐明了课题研究的缘由和背景。

 

张家港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张浩副局长致欢迎词。张家港清研首创再制造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郧介绍了张家港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的发展与进展情况。

课题组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秀滕博士介绍了新型标准体系制定政策和流程,并对课题组制定的标准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标准由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为主,联合行业典型企业共同编制。执行副院长董金聪介绍了标准制定总体思路。根据零部件的可再制造性以及旧件的质量状态,制定可再制造旧件分类、分级标准。标准制定工作充分调研当前企业工作标准现状和需求,借鉴国外先进经验进行提炼优化,在产业链上下游建立统一的标准,提升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再制造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和终端客户提供有质量保障的配件,使整个行业价值最大化。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资深标准专家朱泉介绍了标准研究的具体内容、组织机构、工作计划等内容。与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从目前旧件国内国外流通状况、分类分级范围和程度、拆车规范、国际国内可再制造旧件标准的衔合、政策预期方面展开了讨论,提出困难、问题和担忧,分享经验。大家一致表达出对可再制造旧件分类分级标准的迫切需求。

参加本次标准启动会的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标准制定的重要意义和及时性,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家及行业优势,大力支持,共同参与和推动本标准的制定。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延莉对课题启动会进行了总结。高延莉指出在国内当前汽车报废量急剧增加,旧件利用和再制造行业发展迅猛的情况下,分级分类标准出台迫在眉睫。她结合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对本课题的支持,对课题研究团队和参与企业给予肯定。她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努力、沟通配合,齐心协力开展好该标准制定的后续工作。

启动会议结束后,课题组召开了第一次分组讨论会,以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器、发电机/启动机四个小组展开工作。 分组会讨论了分类分级标准细化程度,确定了研究方向和下一步工作的行动计划。

参加标准课题启动会的企业有: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跨越汽车零部件工贸有限公司、荆州裕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三立(厦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博车拍卖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天物高盛环保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润宜伟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苏州中英陆华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新凯业物资再生有限公司、安徽徽商汽车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成都兴原再生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无锡新三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东海华宏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上海凌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有限公司等。

上一篇:2015上海法兰克福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 专题展览圆满结束
下一篇: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