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 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三立(厦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展示“再制造”起动机和发电机

发布时间:2014-11-27

购买汽车零部件,首选一定是新品。不过,“再制造”产品如今已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昨日,“再制造产品(汽车零部件)走进汽配城”推介来到厦门,向汽配商、消费者介绍“再制造”产品。

“再制造”不是二手翻新

再制造和维修有什么不同?在活动现场,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叶柦均不厌其烦地为参观者解释,“再制造”与维修、二手翻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所谓“再制造”是指运用高科技进行专业化修复或升级改造,将旧机电产品恢复到相当于新品一样的批量化制造过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分会秘书长谢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国外,“再制造”产业已发展得比较成熟,人们以使用“再制造”产品为荣,因为能节约资源、减少污染。而在国内,“再制造”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大家在认识上还有误区。

“再制造”价格是新品的六七成

三立(厦门)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已有20多年的“再制造”历史,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100万台。公司展示的“再制造”起动机和发电机,引来许多参观者。记者看到,“再制造”产品的显著位置上贴有两个标签,循环利用标签和“再制造”标签。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出厂产品都会有这样的标识,这样便于消费者辨识,“我们‘再制造’产品的质量和新品相当,价格是新品的60%至70%”。

在现场,不少企业表示,“再制造”的原料来源是废旧汽车的零部件,一般来说,制造成本要降低三至五成。不过,国内消费者包括汽配商对这个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接受度都很低,这个市场急需培育。

观点

厦门“再制造”

市场前景看好

记者获悉,厦门每年有数万辆的报废汽车,这些报废汽车是开展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最好的原料来源。

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翁建清说,我市正在积极探索从加强宏观指导力度、完善“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政策机制和加强宣传培训等方面来推动厦门市“再制造”产业健康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厦门市“再制造”产值约为5亿元,其中“再制造”汽车起动机、发电机约75万台。


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制造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入会程序


  入会资格

 ◇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入会申请

 ◇提交入会申 请书及企业相关资料,

 ◇经分会讨论通过回函,

 ◇缴费发证正式成为会员。

 ◇入会申请书请点击下载:/uploadfile/upload/file/20200107/20200107103631_35348.doc/

  履行义务

 ◇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向本分员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