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RRARD! User name: Password:

再制造分会受邀参加APEC 2014汽车对话会议并介绍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情况

Published:2014-11-20

2014年9月17日-19日,APEC第21次汽车对话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俄罗斯、中国台北、泰国、美国等10个经济体,以及APEC秘书处、印度汽车协会等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再制造分会罗健夫主任受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邀请,作为中国代表团专家参加会议并介绍中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发展情况。

  APEC 2014年汽车对话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担任会议主席并致开幕辞,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致欢迎词,APEC秘书处代表介绍了APEC项目情况。

  各经济体代表就市场准入、标准法规、汽车零部件、汽车行业人才交流、新能源汽车发展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APEC 2014第21次汽车对话会议组织及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各参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链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成立于1989年。

  1989年1月,澳大利亚总理霍克访问韩国时建议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强亚太经济合作问题。经与有关国家磋商,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西兰和东南亚国家联盟6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这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1993年6月改名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或APEC。目前,共有21个正式成员和三个观察员。

  2012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二十次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式宣布中方已经决定主办2014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14年APEC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于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峰会地点在北京怀柔雁栖湖。此次峰会的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其中领导人峰会于2014年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峰会。

Previous: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已于7月举行
Next:2014中国汽车维修配件与再制造研讨会
Membership
Qualification
  • (一)拥护本分会的章程;
  • (二)有加入本分会的意愿;
  • (三)在本分会的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Process
  •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 (二)经本分会讨论通过;
Duty
  • (一)执行本分会的决议;
  • (二)维护本分会合法权益;
  • (三)完成本分会交办的工作;
  • (四)按规定缴纳会费,并自愿提供资助;
  • (五)向本本分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行业资料。